党建首页          
             
 
 
 

吉林省图书馆到考古工地进行“两学一做”实地考察

  2016年9月23日,吉林省图书馆一行81人到吉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吉林考古工地现场进行“两学一做”实地考察。

  当天上午,我馆与考古所签署了共建共享协议,随后参观了吉林龙潭山考古工地现场,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考古工地挖掘的过程,发现了哪些有价值的文物,讲述了辽金时代与高句丽时期文物的特征与区别,大家听得非常认真,第一次这样近距离的与考古现场接触,让人们感受到历史赋予人类的精神文明是多么的丰富,也让大家感受到文化对于人类发展起到的不可估量的作用。

  下午到吉林市满族博物馆与吉林市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考察,满族文化极具特色,让大家从视觉到感官都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吉林省的文化特色;吉林市博物馆的“两学一做”展览内容很丰富,使得大家在理论层面得到了提升,馆藏精品的展示,使得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吉林。

  这一次的实地考察,成为了两个单位共建共享的纽带,今后在党建活动中,我们将丰富各种形式及内容,真正让思想活起来,知识动起来,服务精起来。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