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首页          
             
 
 
 

重走抗联路 弘扬中华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艳阳下,高山上,一声声嘹亮的入党誓词激荡在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的上空,吉林省图书馆全体党员面对革命先烈,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2018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97周年,为庆祝党的生日,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吉林省图书馆党委于7月1日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83人,来到磐石市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开展“重走抗联路 弘扬中华魂”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全体党员在“红石砬子抗日根据地”碑石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一路走向山林,途经红军医院、被服厂、印刷厂、武器修理所和密营等遗址,深感抗联战士当年在缺衣少食、食不果腹、饥寒交迫艰苦环境下顽强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的坚韧精神和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在追寻抗联英烈的脚步之后,下午我们来到磐石市博物馆,参观“烽火磐石—磐石人民抗日斗争史陈列”展,通过图文解说和文物展示,再忆磐石抗联战士的抗战事件、抗战人物和抗战场面,激发党员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振奋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不仅要学习和弘扬东北抗联英烈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爱国精神和攻坚克难、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更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本职工作中,深入挖掘和整理东北抗联相关文献,为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为吉林的振兴做出贡献。

 


中共吉林省图书馆委员会   2018年7月2日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