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

 

 

 

  1228日, 2017年吉林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王勇,吉林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吉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副馆长吴爱云以及全省各古籍收藏单位代表近三十人出席了会议。

  吴爱云书记代表吉林省古籍保护中心对过去一年我省古籍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安排古籍保护中心下一步工作。会上吉林大学图书馆、东北师范大学图书馆、长春市图书馆、吉林市图书馆及长春中医药大学图书馆代表就本单位2017年工作做出总结,并对下一年工作计划进行交流。“2017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吉林行”志愿服务活动受援单位代表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副馆长初丽、吉林省教育学院图书馆馆长张翠萍对这次志愿者活动进行了经验介绍与交流。

  王勇处长做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我省古籍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全省古籍保护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要积极推进全省古籍普查登记目录数据审校工作;二是继续做好珍贵古籍名录和重点古籍保护单位申报工作;三是要高度重视古籍保护人才队伍建设;四是不断加强古籍保护工作;五是深入开展古籍研究、整理和利用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强对古籍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

  会议邀请东北师范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教授李德山从东北地区文献的产生、发展及演变三个方面进行了“略说东北文献”讲座。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进一步加强了全省各古籍收藏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我省古籍保护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了发展方向,是推进全省古籍保护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

友情链接:中国古籍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