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图书馆张志清副馆长来我馆视察工作并作主题报告

 

  710日,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张志清研究馆员来我馆视察古籍保护工作情况,对我馆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并对古籍修复和古籍数字化项目提出了指导意见。

  下午,张志清副馆长作题为“保护古籍、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报告。吉林省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全省各古籍收藏单位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

  张志清副馆长在报告中用历史典故引出何为古籍?何为国家珍贵古籍?阐述了古籍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的重要意义;通过鲜活的事例及视频资料讲述了历史上古籍的兴衰与流传、损毁与抢救;以专业的学术态度介绍了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内容及古籍保护的系列化成果;最后从未来发展的角度对《“十三五”时期全国古籍保护工作规划》进行了解读。张志清馆长在报告中带领我们回顾了古籍保护计划实施以来所走过的历程,让大家对古籍有了新的认识、了解保护古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我省更好地推动古籍保护工作提供了思路,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

 

友情链接:中国古籍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