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吉林行”拉开帷幕

  

  720日,由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主办,吉林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的“2017年中华古籍普查文化志愿服务行动·吉林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7名志愿者及各古籍收藏单位的普查工作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古籍普查志愿者招募的消息一经发布,便得到了我省多所高校的积极响应和支持,报名参加的学生达70余人。经过初选、笔试、面试等环节的逐层考核,最终从中录取了17名志愿者。此次志愿服务行动旨在通过组织高校学生参加古籍普查工作,力争我省古籍普查登记工作在十三五时期全面完成。

  启动仪式由吉林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主任赵宇波主持,吉林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吉林省图书馆副馆长吴爱云致辞。她向志愿者介绍了2007年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开展以来,我省古籍普查工作的情况,并对古籍普查志愿者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甘于奉献的精神,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克服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吉林省古籍保护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古籍整理研究所的孙天琪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他表示这次古籍普查志愿者活动为志愿者们提供了难得的接触古籍的机会,他们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行为规范,弘扬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一流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到古籍普查志愿者活动中,在服务社会中更好的锻炼成长,展示新时代青年的亮丽风采。

  吉林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向志愿者授旗,赵宇波主任宣读了志愿者分组名单。启动仪式结束后,将由各受援单位负责人与省古籍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分赴吉林省社会科学院图书馆、吉林省教育学院图书馆、宽城区图书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

友情链接:中国古籍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