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刘惠平会长一行赴吉林调研
1.jpg
2.jpg
3.jpg

  7月16日至17日,中国古籍保护协会会长刘惠平、副秘书长吴凯一行4人赴吉林省调研指导古籍保护工作。

  7月16日下午,刘惠平会长一行到吉林省图书馆开展实地调研,重点调研了吉林省典籍博物馆、历史文献修复室,刘惠平会长对我馆古籍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中国古籍保护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馆开展古籍保护工作。

  7月17日上午,刘惠平会长一行到吉林大学图书馆调研指导,并在吉林大学图书馆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吉林大学图书馆馆长禹平致欢迎词并介绍吉林大学图书馆相关工作情况。吉林省图书馆馆长张勇从古籍普查、存藏环境、分级管理、影印出版、古籍数字化、典籍展览、品牌活动、古籍修复及创新思路9个方面介绍了吉林省图书馆近些年古籍保护工作情况。

  刘惠平会长一行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对吉林省古籍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吉林省古籍保护工作提出“有想法、有实践、有方向、有措施”四点希望。

  此次中国古籍保护协会赴吉林调研为我省古籍保护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经验。我们将结合古籍保护工作实际情况,不断促进古籍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提供助力。